J.rabbit

少年

为什么喜欢裴珍映呢。因为第一次见到小裴就让我想起少年这个词。我有点嫌弃自己追弟弟,总觉得自己年纪一大把了还喜欢00后说出去都让人嗤之以鼻。可是当遇上小裴,每一次看见这个漫画般的少年对你温温地笑时,我就会联想到许多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事物。
抛开外表,他作为一个少年一腔热血感情真挚,对收到的一点小小的爱都感激并珍惜。他就像一汪泉水清澈透明,在镜头前不掩饰不做作,太单纯太干净,让人忍不住想保护他,想帮他筑起屏障远离外界的纷杂。他的头脑中没有虚假没有伪装,只要开心就全写在脸上。他把他最珍贵的一面带给大家,让大家不由被他感化,心软成一块海绵,化成一汪水。
决赛之前海外不能参加投票,自己便拜托所有在韩国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因为实在不想看到小裴失望的样子。多年不来往突然很尴尬,但朋友都很好,帮忙投了票。看到发布顺位时他那样惊喜的表情,发自肺腑的开心地笑,真的觉得很满足,一切都值得。
而为什么会喜欢上小裴呢,因为那是十八岁的他,人生中最美的年纪最美的时光,每一次看到他都会想起年少青春这类的字眼。而之所以如此喜欢他,我想是因为他让我在最近无比怀念我的十八岁,时常回忆起我十八岁的时光。十八岁是什么概念呢,一个就应无所顾忌勇敢追梦的年纪,一个就应怀着幼稚而真挚的情感遇见美好的人的年纪。我的十八岁或许没有小说中描写的那样浪漫情节,或许没有电视剧中十八岁最应有的画面,无论是樱花树下微微欠身的少年还是骑着单车穿过校园里的林荫大道。但它也是独一份而珍贵的。十八岁这个美好到通透的年纪,这个说出来就让人心弦颤动的年纪,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是一段想要伸手抓住,但迷致虚幻探触不到,如镜花水月般一碰变稀释掉的过去时光。而这一切在遇到小裴后变得清晰,那种独属十八岁的心动感觉似乎又重新闯入心间。
之所以喜欢小裴,也是因为他让我想到曾经的自己,也心怀梦想无所畏惧,付出过努力过,流过眼泪流过汗水,对未来充满希望充满幻想。虽然现在或许已与当初的梦想渐行渐远,但它仍时刻提醒着我的初心,要继续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感谢小裴,让我又重新拾回了那种年少的感觉,重新找回当年那份美好,也让我在这一段时间真的很快乐。想起他被主持人宣布名字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笑出来,是真心的替他感到高兴。这样美好的人就应值得那样开心的笑容。
前两天毕业收拾空了寝室,走之前在门口站了两秒,然后把墙上贴着的本命的大幅海报撕下来带走了。我仍然深爱我的本命,陪伴了我四年时光,给我带来的太多太多。那是我十八岁时遇上的面庞,是他告诉我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美好的存在。小裴就像曾经的他,干净清澈,一双眼睛里似乎盛满了一切美好的幻想,映出熠熠星光。看着那个少年,他笑眼弯弯,你便觉得自己还能在坚持一下,还能再努力一点。
我亲爱的小小少年,世界为你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那就让造梦者继续为你砌起一座晶明透亮的水晶屋,铺起一条撒满鲜花的道路。亲爱的小小少年,请你慢些长大,少一些经历尘世的纷繁复杂,久一点沉浸在你那善良纯粹,漂浮着汽水泡沫,粉刷着暖色调的世界里。我们会为你撑起一片斑斓,让你尽可能免受伤害。也愿所有喜欢珍映的小仙女永远可爱永远真挚,永远十八岁。

评论

热度(11)